东方故事玩家专访:巅峰传奇范迪赛尔

  水月: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你们队伍的战术吗?因为火系的障碍控制有天生的高命中优势,你们会不会把火系用来起手障碍呢?或者是起手拉辅助提高队伍整体的速度?

  范:这就需要看队伍的整体配置吧,但是我们不是敏火起手障碍的。

  我们是敏水起手障碍,火系跟上,然后敏土最后,在我们3个封手没被障碍的情况下,基本上能障碍住7、8个单位,不成问题。

  别的队伍起手敏火障碍也是有的,但是我个人不喜欢也不推崇,我们的队伍是敏水一速,敏火二速,敏土最后,

  敏火和敏水的最大障碍作用目标数量都是7个,如果一速和水的障碍会重叠。

  个人也不推荐敏火起手群速,因为宝宝的3级加速效果比角色师门技能五阶的辅助加速效果要好得多。

  直观的说,对方的敏水速度和我们的敏水速度完全一样,对面的敏BB起手给他加3速,而我们这边的敏火起手5速,这样我们的速度就比他们慢。

  具体加多少速度数值我不清楚,但是这是实战过的经验。火系4阶速度就会比对面快,在实战中是很容易体现出来的,

  说上次我们和别人的一次PK吧。对面的敏水在同样的3级加速情况下他们的速度是比我们的敏水速度快的,也就是说他们先出手了,

  但是只要我们的敏水把对面控制住的情况下,敏火一个群速把我方宝宝和打手的速度提上去,再给敏水一个4阶加速,当时我们的敏水速度就比对面的敏水速度快了。

  这就包括了群速和4速的运用了,所以敏火的辅助技能还是相当强大的,至少在PVP战中是这样。

  水月:敏火敏水敏土三控制,敏火半辅助吧,再带两输出这样的配置控制能力虽然强,但输出会不会显得非常弱?

  还是因为你们队伍的实力优势,有物攻神兽的原因,所以根本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范:东方这款游戏单人没有最强,都只有倚靠团队的,敏火也不是为辅,他的控制在关键的时候也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我们的打手才是辅助吧,所以打手选择了带水和风两个门派,这两个门派的辅助技能都是很实用的,

  虽然说蒲牢神兽算是我们队伍的一种优势,但也不是100%的优势,更重要的是靠整体团队多方面的配合和技能搭配实战运用吧。

  控制极限完美配合,PVE挑战玩法史诗里程碑!

  水月:0.88版开放领悟玩法之后不少玩家对领悟技能仍然不太熟悉,你觉得宠物技能领悟玩法开放后是否对PVP方面有影响呢?

  另外能否分享一下PVP玩法中的宠物选择和宠物的领悟技能选择心得,比如哪种类型的宠物比较适合哪些领悟技能?

  范:领悟技能出来对PVP格局的影响还是挺大的,个人感觉也算是放慢了PK的速度,让PK更具有观赏性。

  让强队的优势真正的体现出来了而不是仅仅局限于玩几率,各种速杀速秒前几回合就直接被干掉。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体会到,所谓棋逢对手这种效果就能全面的展现出来了。

  血宠推荐选择反震(仁者无敌)、重生(天神附体)、刀枪不入;

  敏宠在PVP中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以这么说,敏宠多点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暂时领悟了重生(天神附体),其它的没有继续研究,帮贡不够啊!

  PVP重在一击毙命,所以我推荐使用法攻宠,输出不够。在PVP战中,如果要一回合把指定的那个目标干掉,就要把他干掉。

  如果没有一回合干掉,可以说那回合的输出就白打了浪费了。也许我比较奇葩有些人不能理解。

  物攻宠物推荐就是连击(行云流水)、爆击(力拔山兮)、重生(天神附体)。

  水月:曾经有一个玩家在咨询我问题的时候有问到物攻宠物的天赋技能在PVP中是选择再生好还是耐力好?对此你怎么看?

  也有玩家说血宠上迟钝增加的抗障碍效果不明显,而且法防和物防这种伤害削减比例高,相对来说后者的性价比更高一些,

  再者血宠带隐身的情况下法力消耗本身就很高了,如果领悟技能选择刀枪不入(触发减少自身最大法力的40%),会不会觉得血宠的蓝缺得很厉害?

  范:物攻宠的天赋技能肯定选择耐力更好,一个加防、一个群速耐力能有效增加作用回合最大数,远远比一回合回那么一点点血来得好。

  公共技能我想没有什么疑问,都是感知、命中、强力,普遍性的。

  血宠公共技能迟钝肯定是必须的,当一个血宠有迟钝,拉上加防辅助再在妖石上追求一些障碍抗性,那个宠物相当难被障碍了,所以公共技能最好是选择隐身、迟钝、物防/法防。

  血宝宝也有选择感知的,在PVP中感知也能发挥相当大的作用,

  比如以血换法,对面的隐身宝宝作用,相当是在有足够优势条件的情况下,用以血换法技能把对方宝宝的魔换掉,这样接下来隐身就被破了可以直接攻击。

  刀枪不入也可以算是鸡肋吧,当你触发了别人也可以选择不打,你说是吧。

  水月:宠物领悟技能之后可以设置掠阵,应该说这个设置非常好,让战斗更加激情了因为不用浪费一回合召唤宠物,

  可否问下你们是怎么搭配设置宠物掠阵顺序的呢?起手第一批宠物都是敏宠吗?

  范:我们是三个攻宠二个敏宠,攻宠掠阵血宠和敏宠,敏宠掠阵血宠。如果实战有优势就直接拉攻宠大概就是这样。

  因为计划没有变化来得快,实战更多的还是需要随机应变的。

  水月:角色等级90级以后可以进行角色师门技能突破,不同类型的技能都会加成角色的一些隐藏属性,比如说攻击技能可以提高角色的自身五灵抗性,技能等级越高抗性加成越高。

  一些玩家还是比较追求这种隐藏属性加成,你们是否会在PVP中选择技能首饰呢?或者说你们的控制装备属性是如何选择,以怎样的优先原则去搭配属性的呢?

  范:我们没有追求附加障碍技能,抗装都是附加的针对性的抗,毕竟装备就那几个洞,要速度就没有抗了。敏火就是2敏、3抗、1抗所有障碍。敏水也一样。

  主要还是知己知彼吧,所以装备我们都准备很多套的。对我们有威胁的我们都会准备

  水月:再次感谢小范配合水月的本次访谈,最后我想再问一个问题,在游戏中开放的淬毒系统策划初衷本意是想解决战斗过于拖踏的问题,

  你觉得在开放以后这种情况是否有得到改善的,或者说你觉得东方故事的战斗体系还有哪些不完善的地方,比如可改进之处。

  范:淬毒还行吧,PK的时候还是能起到一定作用,对血宝宝影响很大。

  但是也有不完善,就像我们要和对方PK,一定要先去了解对方的宝宝都是什么系的,再选择毒做安排,也正是因为这样会显得比较有缺陷。

  你不了解对方BB的五灵全靠蒙的话很可能会白准备。这样对大多数想体验PVP淬毒效果的玩家来说失去了意义,因为没有人去弄。

  战斗拖踏想缓解也没办法缓解了呀。有时候我即便是有准备了也有可能扑空,计划赶不上变化,还有待改进。

  个人还是觉得PVP的玩法战术太单一了,具体要怎么改我一时间也没有什么想法,只希望PK系统越做越好,也可以适当借鉴一些比较成功的游戏的PK系统。

  非常看好东方故事,2013年期待你更精彩的表现!加油东方!

东方故事
太极图:离别轩合影
  写在最后:

  相信不少玩家也看过水月好几期的采访专题了,在之前的回馈信息中有玩家提到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名人分享游戏心得。

  我个人呢更崇尚于从不同的角度去表现大家的游戏体现情况,名人的游戏心得分享也是其中一部分,

  但并不排除会有邀请到一些不知名的普通玩家,希望透过他们的视角更真实的展现游戏设定感受等等。

  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玩家有机会来到这样的平台说出自己的展望和想法,而不是将这个范围圈定,加上门槛和枷锁去约束。

  当然有意向的玩家也可以推荐自己,题材不限,包括游戏里的奇闻趣事等等,不论是好的坏的都将是对东方的支持!

  (只要你相信水月不会举着“面向全国人民的摄像机”语重心长的问您一句“您幸福吗”就足够了

  ——当然我也不希望得到的回答是“擦皮鞋的幸福啥子哦?!”)

[编辑:白饭]
相关资讯:
东方故事攻略:90级六臂魔王推荐打法
东方故事新服预约开启 玩微博天天送豪礼
东方故事视频:80BOSS激情碰撞附攻略
东方故事天罡地煞星攻略:天降试炼夺异宝
心中的小鹿冲出来 【东方故事】添新坐骑
上一篇:东方故事玩家心情:洛苏苏的东方周边秀 下一篇:东方故事玩家专访:简单的娱乐才是根本